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教师教学与实训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2024-01-11 17:03:38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建筑工程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实训软件与设备操作能力和专业素养,促进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2024年1月11日至1月17日,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教师教学与实训能力提升培训,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李元元出席此次培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勇主持。

    1月11日上午,开班仪式在开封校区北院C209举行。开班仪式上,教务处副处长李元元就本次培训进行强调,她指出,在国家大力推进职业教育发展的浪潮下,无论对教师授课提出的“双师型”教师资格,还是对学生学习提出的“1+X”证书制度,都对专业技能的学习要求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的层次,她鼓励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潜心学习,全面提升自身专业技能教学能力。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虎表示,此次培训是提升教师实践能力和教学胜任能力的重要活动,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增进教师对专业前沿和行业发展相关技术了解,进一步增强教师实践能力,为室内设计、工程造价等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培训采用集中培训、分组研讨、线上学习的方式进行,培训为期五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要涵盖:建筑工程试验仿真、家装BIM、园艺虚拟仿真软件、建模软件BIMMAKE等软件的操作和实践,来自不同企业的专家以丰富的实践经验,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与互动沟通相结合的方式,为参训教师带来了一份知识“盛宴”,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软件实战知识的认识,在实践能力上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贯彻落实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提升了教师专业技术水平,推动了企业工程技术人员、高技能人才和学院教师互动交流,为培养能工巧匠和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夯实了基础。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中国◎郑州 中原区建设西路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