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建筑工程学院参与协办2024年全国高校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研修研讨会

    时间:2024-01-24 19:46:03  作者:  点击:

    1月19日—23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武汉真道智享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长江职业学院、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协办的“2024年全国高校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研修研讨会”顺利举行,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勇、教研室副主任冯娇伟、教师黄梦娜一行参加本次研讨会,并交流学习。

    本次研讨会开幕式于1月20日上午在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参加开幕式的领导有中国建设教育协会远程教育部主任辛凤杰、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助理沈振国、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邓林、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勇、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工业与信息学院院长孟清、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工业与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尤伟、武汉真道智享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振鲁。

    研讨会分为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专家报告阶段、信息化教学专题模块研修阶段、现场参观实践阶段三个方面。首先,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邓林副院长做了题为《土建施工类专业教学标准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以智能建造技术为例》的专题报告,从智能建造教学“标准研制的工作原则”“标准研制的基本情况”“标准研制的思路特色”和“典型专业的举例说明”四个方面,分享了对智能建造教学标准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经验。东南大学管东芝副教授做了题为《智能建造专业探索、建设与实践》的专题报告,管副教授以东南大学智能建造专业建设为基础,从学校的“育人理念与发展基础”“智能建造专业内涵”“建设思路与实践”等方面,对智能建造专业探索、建设与实践进行了专业分享。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国赛第一名指导教师邹德玉主任做了题为《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赛项经验分享》的专题报告,邹主任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解读了装配式赛项,并分享了本校的赛项经验。武汉真道智享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振鲁做了题为《装配式建造智能建造岗课赛证一体化案例分享》的专题报告,从“真道智享与智能建造”“智能建造岗课赛证认知与思考”“装配式智能建造专业探索与研究”和“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赛项思考”四个方面对装配式建造智能建造岗课赛证一体化建设做了成果分享。

    其次,信息化教学专题模块研修阶段是由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装配式学科带头人程彩霞老师运用《装配式建造识图仿真教学系统》《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生产仿真实训系统》和《装配式建筑施工仿真实训系统》,进行了装配式建造课程的信息化教学案例分享,进行了虚拟仿真信息化示范性教学。武汉真道智享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主管王洋以智能建造管理与技术虚拟仿真实训系统为依托,对信息化实训教学和装配式智能建造考核进行了分享。

    最后,领导、专家和老师们一起前往海南威特建设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装配式建筑工厂,装配式建筑虚拟仿真实训基地。

    本次研讨会的目标和意义为了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国家政策,促进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作为本次研讨会的协办单位,建筑工程学院教师通过多种方式参与院校智能建造及装配式建筑课程教学与研究,切实强化师资队伍实践教学能力和水平,为努力推动智能建造技术的进步和应用,建设美好的未来贡献智慧和力量!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中国◎郑州 中原区建设西路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