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8讲

时间:2022-07-29 21:11:30  作者:  点击:

2022年7月29日,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8讲,旨在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文化,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本次学习采取线上观看方式进行。

本次党课由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中央美术学院、暨南大学4所高校党委书记及师生代表参与录制,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重要回信为线索,讲述高校弘扬中华文明之美,纵观五千年华夏岁月,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包罗万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提供了丰厚滋养。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实现全程全方位育人,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挖掘好、运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丰富资源,将其融入教学过程,用以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这堂难忘的微党课,师生获益匪浅,教师们纷纷表示新时代的思想政治教育,要聚焦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坚持守正创新、立足特色、扎根中华、上下齐心、通力合作,共同上好"大思政课",帮助青年学生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在改革创新中解决青年的思想困惑和现实问题,真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生们则表示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已经成为了中华民族的基因,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指示,主动走近历史,与历史文物、古籍经典对话,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思想观念和人文精神,结合时代要求,锐意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的魅力和新时代的风采。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中国◎郑州 中原区建设西路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