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

时间:2024-03-17 15:17:41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掌握自我探索与自我提升的知识,呵护学生健康成长,2024年3月16日19:00,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和部分家长认真观看了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委托河南中医药大学开展的“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活动。

本次心理公开课主要包含三部分内容,分别是“阅己:认识自我,明确目标”、“悦己:接纳自我,闪闪发光”、“越己:超越自我,不负青春”,在每部分课程中,老师分别采用“‘植’此一生”、“‘泥’彩生活”、“‘乐’动人生”这三个课堂心理体验活动,向同学们分享了很多心理调适方法,引导学生以良好的心态化解压力、释放压力,进而阳光快乐地生活。在本次课程学习中,同学们还学会了蝴蝶拍等情绪稳定技术。

通过观看此次心理健康主题公开课,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学会与自我相处的重要性,也掌握了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超越自我的方法,纷纷表示会将此次学习应用于实践,不断阅己、悦己、越己,从而实现更加充实、有意义的人生。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中国◎郑州 中原区建设西路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