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以“演”备战,以“练”筑防|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时间:2024-03-23 16:13:00  作者:  点击:

 

为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工作,增强校园安全,营造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提升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救能力。3月22日中午,建筑工程学院组织郑州校区师生开展消防演练活动。保卫处处长潘灵鑫、副处长韩正好,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虎、党政办主任李慧杰、团总支书记王莹、23级辅导员及学生参加本次演练。

演练前,韩正好为在场师生讲解消防栓如何正确打开,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并演示逃生技巧及如何正确、迅速地扑灭火源。同学们专心聆听关于火灾预防以及应对措施的讲解,积极学习消防知识。部分同学主动参与灭火操作,结合学习的消防知识,迅速对初期火灾作出反应,拿着灭火器准确扑灭初期火源,达到既定的演习效果,提高应对火灾事故的效率和能力。

消防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使我院师生更深刻地认识到火灾的潜在危险,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同时,也促使了我院师生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注意火灾预防,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达到了消防演练的预期目的。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中国◎郑州 中原区建设西路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