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以青春之力践行志愿精神|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科技馆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01-08 08:15:48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习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核心,大力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价值的引领作用,建筑工程学院于2024年1月7日组织学生赴郑州科技馆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为确保志愿服务质量,志愿服务活动开始前,科技馆工作人员带领小筑志愿者们开展了岗前培训和跟班学习,帮助志愿者们尽快的熟悉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在活动中,志愿者们悉心为参观者介绍各种展品的使用方法与操作原理、维护着展厅秩序、指导体验展项、调试机器设备,耐心地为前来参观的小朋友普及科学知识,帮助每一位参观者真正感受科技馆的乐趣所在。激发了他们对学科学的兴趣。并引导着小朋友们进行了动手实验,探索科学奥秘,锻炼创新思维。充分展现了小筑们扎实的专业知识能力与乐于奉献的志愿精神。

通过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志愿服务的意义和价值,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也为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展现了当代青年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社会责任感。同时小筑志愿者们表示在寒假在将来也会参加到志愿活动中去,以青春之力践行志愿精神。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中国◎郑州 中原区建设西路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