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弘扬雷锋精神,崇尚志愿服务|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03-11 16:12:13  作者:  点击:

三月春风拂翠柳,雷锋精神暖人间。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团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时代新风正气,助力城区文明创建,建筑工程学院于3月9日-10日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崇尚志愿服务”为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01

社区图书馆

社区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第一线,也是弘扬文明风尚的最前线。为营造良好的阅读学习环境,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精神,在志愿部的组织下,小筑志愿者们来到开封市晖达社区图书馆进行志愿活动。经过图书馆负责人的简单培训之后,志愿者们清晰标准、明确做法,分组活动、各司其职,协助完成了清除图书标签、藏书室图书上架、自修室桌椅板凳归置、处理无人认领物品和书籍等图书馆日常工作。

02

郑州市科技馆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以传播科学知识、提升学生科学素质为主线,增强活动的互动性和体验感。活动中小筑志愿们悉心为参观者介绍各种展品的使用方法与操作原理、维护展厅秩序、指导体验展项、调试机器设备,无不在彰显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中实现自我价值,此次活动,既是对学雷锋活动的延续,更是雷锋精神的发扬和传承。

03

郑州市瑞弘养老院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孝亲敬老,历来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此次活动中,恰逢老人们过集体生日。由于养老院的老人较多,为让每个人都能够有一个开心愉快的生日,养老院每个季度都会集中为老人们过生日,让老人们有一个幸福开心的晚年。志愿者们耐心的为每位老人们戴上生日帽,为老人们演唱歌曲、和老人们聊天,让老人们感受社会的关爱和关心。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建筑工程学院小筑志愿队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也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创造者、见证者。

下一步,建筑工程学院志愿部将持续推进学雷锋系列活动,将学雷锋系列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扎实开展好为同学办实事、解难题的暖心行动,把优质的志愿服务送到大家身边,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中国◎郑州 中原区建设西路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