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志愿者风采

    志愿者风采

    青春当奋斗,实践增才干|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多样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4-04-01 08:29:33  作者:  点击:

    为积极践行社会实践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与服务社会相结合、与择业就业相结合的实践方针,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王莹与指导教师田然号召学生们赴郑州植物园参与趣花园-城市盲盒之“绿意盎然·春之瓶”生态瓶微景观以及郑州科技馆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综合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社会实践活动的效果。

    【一、活动意义及目的】

    志愿服务把专业理论知识运用于社会实践,在提高志愿者综合素质的同时,也使他们更进一步了解社情民意,从而增强了他们服务社会、贡献社会的责任感。

    【二、活动主题】

    青春当奋斗,实践增才干

    【三、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为2024年4月4日至4月6日

    【四、活动地点】

    活动地点:郑州植物园郑州科技馆

    【五、活动参与对象】

    学生干部、学生会干事、入党积极分子及其他志愿者

    【六、活动内容】

    郑州科技馆:小筑志愿者们帮工作人员检票,维持展厅秩序,为前来的观众介绍展品,指导仪器操作。志愿者与小朋友互动交流,为他们讲解科学原理和科学知识,让小朋友们近距离的感受科学的魅力,培养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兴趣。

    郑州植物园:活动中,同学们运用所学的相关知识与积极热情的态度,耐心仔细地给小朋友科普植物的知识,并引领小朋友制作属于自己的生态景观瓶,引导小朋友感受园林植物的丰富多彩。活动结束时,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不仅学到了园林知识,还学会了如何用心去感受大自然的美。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小筑们学会了团结协作和分享知识,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还亲近了大自然,感受到了大自然无穷的魅力。

    【七、活动总结】

    我院将持续探索和建立社会实践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与服务社会相结合、与择业就业相结合、与创新创业相结合的新机制,不断增强社会实践活动的效果,让更多的大学生们学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积极投身到服务人民、回报祖国的洪流中去。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中国◎郑州 中原区建设西路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