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副校长刘振民为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时间:2023-12-02 08:56:09  作者: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3年12月1日上午,副校长刘振民以《学习榜样精神筑牢理想信念之魂》为题在SC405教室讲授专题了一堂富有理论性和亲和力思政课,建筑工程学院2023级学生参加。

刘振民以“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主线,围绕“新时代青年要有理想主义追求”“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我们要有什么样的理想信念?”“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怎么做?”“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等五个方面,结合身边榜样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待,为青年一代健康成长指明了前进方向。刘振民强调,青年学生要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为崇高理想信念而矢志奋斗。

这堂精彩纷呈且内容丰富的思政课让同学们学有所思、思而有获。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立志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中国◎郑州 中原区建设西路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