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参加师德师风建设培训

    时间:2022-05-15 20:48:26  作者:  点击:

    2022年5月15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参加线上直播培训:新时代全国职业院校师德师风建设暨“立德树人担使命 踔厉奋发向未来”。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意见的通知》和《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本次培训由国家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林冬妹教授进行分享,林教授紧扣“立德树人担使命 踔厉奋发向未来”这一主题,逐步展开,层层深入,用鲜活的事例详细诠释了师德的含义,并结合她多年来的教书育人生涯,系统讲授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有机结合,分享了如何用心钻研教材、教学大纲,了解学生的特点和内在需求,让课程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深刻阐述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于为党育人”。

    此次师德师风专题培训,老师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不断提升自我,自觉加强师德修养,用实际行动做出示范,为学生全面发展和学校“双高”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任旭凯:通过林教授的讲座后,我深感教师的责任重大,要做一名深受学生欢迎的教师,第一要义就是要有高尚的师德。教师不仅仅是道德规范的践行者和传播者,更是学生学习的榜样。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努力钻研业务知识,虚心求教,经常反思自我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严格要求自我,端正自我的态度,爱岗敬业,为人师表。

    鞠杰:师德,是成为一个合格教师的道德底线,一个缺乏道德底线的教师是无论如何也担当不了"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良好的师德,就是要求教师必须坚持对教师这个职业的一种敬畏心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永远是教师职业的不变准则。

    闫相向:经过"师德师风"培训学习,我深深地体会到,教师是知识的化身,是智慧的灵泉,是道德的典范,是人格的楷模,是学子们人生可靠的引路人,是学生完美心灵的塑造者。所以,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时刻以"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八个字提醒自我。无私奉献、以德立教、以身示教。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中国◎郑州 中原区建设西路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