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教师观看“5·25心理健康教育日”主题思政课集体备课

    时间:2022-05-25 21:43:32  作者:  点击:

    5月25日为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上午9:00由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南阳市教育局、南阳师范学院承办的全省大中小学“5.25心理健康教育日”主题思政课集体备课正式开课。建筑工程学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组织教师线上观看学习。

    特殊时期,既要抗疫,更要抗“抑”,在“5.25心理健康教育日”主题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中,通过四位老师从认识自我到悦纳自我,进而突破自我、超越自我的专题讲解,辅导员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心理育人是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关乎思想政治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在今后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心理健康教育重要论述为指导,充分发挥“思政育人“作用,进而提高教育服务的温度和立德树人的效度。

    收看完集体备课后,老师们认为收获良多,授课老师温暖的语言表达、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清晰的教学思路、完整的教学设计和多元化的教学方法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辅导员来说,更是深有共鸣,因为学生在主题思政课上反映的心理困惑正是他们时常面对的,授课老师的讲授为辅导员开展心理疏导打开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李慧杰:通过集中收看“心理健康教育”集体备课会,让我对这门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做好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对于大学生的个人成才与发展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一名心理专职辅导员,我要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向优秀教师学习,改进教学方法将心理育人工作落实到实处,为培养关爱自己,关心他人,奉献社会的新时代大学生贡献一份力量。

    丁鹏飞:参与展示的四位老师,从认识自我、悦纳自我、突破自我和超越自我四个层面,对于不同时期学生的不同心理特点,层层递进,深入剖析。同时,运用情景剧、黑点实验、微视频等多种教学手段,提升了课堂教学效果,使一节节鲜活的心理健康课呈现在师生面前,真可谓受益匪浅。

    黄春敏:通过“5.25心理健康教育日”主题思政课集体备课的学习,我受益匪浅。在课堂教学及学生心理教育时,要从学生实际出发,以解决学生成长中的问题为主线,教师可以运用鲜明的事例引起学生共鸣,引导学生说出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情感体验,与其他同学进行分享,让学生通过参与获得体验与感受,从而转变认知和行为,构建良好的心理品质,创设一个充满亲和力的课堂。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中国◎郑州 中原区建设西路5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