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踏青怀古 启承美好”清明节主题班会

    时间:2024-04-04 08:20:09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和传承红色基因,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加强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爱国主义教育。建筑工程学院于2024年4月3日组织召开“踏青怀古 启承美好”主题班会。

    班会主题分为四部分:一是追思在清明(清明节的由来、清明节相关诗句及知识);二是满盏思故人(清明节的活动与习俗);三是缅怀先烈志(清明节应当缅怀烈士、纪念烈士);四是遥远寄相思(清明节与文明祭祀)。

    清明节,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它蕴藏着深厚的文化内涵。清明节的设立不仅是对逝去亲人的怀念,更是对先贤、英烈的敬仰和敬畏。各班主题班会活动内容丰富,以清明节传统文化教育为载体,使学生充分了解清明节的由来、传说故事、习俗等,并使学生更好地理解各自家乡的文化习俗。同时,此次班会通过分享杨靖宇、董存瑞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激发学生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学习热情,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使命感。让英烈事迹代代相传,让英烈精神生生不息,我们建工学子必将汇聚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在新征程上慨然前行!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All Right Reaserved. 

    地址:中国◎郑州 中原区建设西路548号